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东台市场监管局发放该市首张台湾人投资个体执照

发布日期:2019-06-25 17:31 [ ] 浏览次数:

6月13日,在市场监管窗口,台湾同胞陈卉瓴现场领到了属于自己的营业执照——东台市掬泉饮品店。

2016年国家工商总局出台的《关于扩大开放台湾居民在大陆申办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工作的意见》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起,台湾居民申请登记为个体工商户,无需经过外资审批(不包括特许经营),由经营所在地的县、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依照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直接予以登记”。

    当台胞陈卉瓴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市场监管窗口咨询时,窗口人员首先向她宣传了国家的政策,给她吃下“定心丸”。窗口人员对陈卉瓴拟从事的行业进行初步了解,当即查询《台湾居民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范围》,确认饮品制售在可以从事的经营范围范畴内,指导其进行网上申报并成功办理营业执照。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