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农村集体聚餐》盐城市地方标准编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12 10:00 [ ] 浏览次数:


49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在东台召开《农村集体聚餐》盐城市地方标准编制工作座谈会市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谭鑫春参加会议并讲话。

谭鑫春总监指出,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农村集体聚餐》地方标准的制定工作标准起草要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目标和乡村振兴战略,发挥标准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作用。《农村集体聚餐》推荐性地方标准,有利于促进政府职能转变,通过采取多方协商一致的标准,可以将政府的刚性指令和行政命令变成市场主体约定的市场准则,将政府单向管理变成社会共同治理。他要求,标准起草组要以制定有效且符合实际的标准为导向,结合盐城市实际,收集 省内外与农村集体聚餐相关的政策文件和经验做法,研究各地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农村集体聚餐》标准草案。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农村集体聚餐》盐城市地方标准的制定范围,标准内容、具体实施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热切期待《农村集体聚餐》标准的早日出台、实施,共同推动我市农村集体聚餐规范健康发展。

东台市场监管局市局标准化处、食品协调处、食品经营处相关负责人相关镇政府代表、村代表、乡厨和乡厨协会代表以及基层分局代表参加。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