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检查我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3 16:20 [ ] 浏览次数:


 

    4月1日,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副处长刘先智带队检查我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政、四级调研员张锦芝参加了检查活动。



    刘先智一行首先查看了大丰区明星国际家居广场,重点了解燃气具及配件等产品质量安全状况、进货质量检查制度建立落实情况、对消费者的指导服务以及质量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刘先智对大丰区局强化质量整治宣传做法表示肯定。



在汇报座谈会上,陈政副局长汇报了我市近年来产品质量安全工作。2020年,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六稳”“六保”要求,统筹落实疫情防控任务质量安全责任,抽查55重点产品928批次,其中,抽查消费品728批次,合格率95.7%;完成全市184张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检查任务组织开展化肥燃气具及配件成品油危化品及其包装物和容器建筑用涂料等专项检查整治活动;扎实推进国家级节水型城市创建、大气污染防治、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相关职能工作,在促进产品质量提升的同时守住质量安全底线

刘先智副处长详细了解了我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口罩及燃气具产品质量整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监管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工作台帐资料,就产品质量监管方式、履行监管责任等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指出,今年要突出非医用口罩燃气器具及配件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和容器等重点产品质量监管,突出依法依职能履职,加大产品质量抽查力度,强化落实企业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产品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大丰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