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学习恩来精神 感悟初心使命

——市市场监管局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党史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21-04-08 17:18 [ ] 浏览次数:


春天的桃花垠畔,阳光明媚,海棠芬芳。4月7日上午,盐城市市场监管局的73名党员干部来到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学习恩来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学党史 忆先辈 明初心 跟党走现场教学活动。



 在周恩来纪念馆主馆,参学的同志满怀崇敬,拾阶上行,在周恩来总理坐像前静默肃立,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周总理丰功伟绩和高风亮节。随后,大家参观了周总理生平事迹陈列馆。一幅幅照片、一份份文献、一件件实物,再现了周恩来波澜壮阔的一生,使大家深切感受了周总理为党和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赤诚之心和甘于奉献、严于自律的高尚品德。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汲取了红色营养,精神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净化。




在周恩来故居的教学现场,参学的同志在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周恩来手植老榆树下驻足流连。周总理童年“爱国”“立志”“友善”的故事和“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一边交流参观学习的丰富体会,一边感悟“大无大有”的伟人风范,更加激发了为党和人民的崇高事业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离开周恩来故居,大家来到江苏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淮安府衙。作为全国仅存的两座古代府衙之一,淮安府衙保存了大量的古代封建朝廷在惩治腐败、倡导廉政方面的文化遗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学人员观摩了府署正堂、院落、六科、军捕厅等地,深入了解淮安府署的历史、古代制度、风俗等,欣赏了廉政方面的照壁、仪门、对联、刑具等文化实物,切身感受廉政文化、聆听廉政故事,更加明确了廉洁自律、为民务实的责任担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谋划了18项系列活动,努力营造覆盖更全、参与更广、沉浸更深的学习教育体验。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正是该局把现场变课堂、素材变教材、讲课变互动,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被感染、真触动、受震撼的生动实践。

      局领导葛龙、陈德美、陈政、谭鑫春、赵亮、王兆胜、姚林祥等参加了学习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