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保护高企知识产权:盐城市市场监管局一企一策提供智慧援助

发布日期:2021-04-09 16:03 [ ] 浏览次数:


 

3月下旬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紧扣全市“科技创新突破年”主题,迅速开展高企知识产权护航行动,先后赴射阳、亭湖、东台、建湖走访江苏舒适照明有限公司、江苏东阁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等7家高新技术企业,宣讲市委市政府政策措施,收集维权援助需求,现场解答咨询,提供精准、专业、高效的维权援助服务。



一是指导应对涉外专利侵权诉讼。针对江苏舒适照明有限公司涉及美国337调查情况,指导企业在认真进行涉案产品与涉案专利的比对分析基础上,研究制定专业可行的应对策略,全面做好应诉准备。同时积极联系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企业无偿提供全方位智力援助。

二是高效化解高企知识产权纠纷。针对东台市兴盾船舶设备有限公司被宁波某企业投诉4件专利侵权纠纷案件,该处审案人员主动深入企业现场调查涉案产品情况,对照涉案专利权利要求书技术特征进行比对分析,在认定不构成侵权要件的基础上,派员赴宁波象山县,向请求人讲解涉案产品与涉案专利技术特征差异,请求人接受了审案人员意见,主动撤回投诉,快速化解了兴盾公司的专利侵权纠纷,减轻了企业应对专利侵权纠纷的诉累。

    三是走访高企提供维权法律意见。针对走访中有高企提出“对知识产权保护存在疑问,害怕技术公开”的问题,指导企业一方面可以申请专利,通过《专利法》保护创新成果;另一方面可以采取商业秘密保护途径,比如签订保密协议、采用非标设备等措施,通过《反不正当竞争法》来保护企业的核心技术。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