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全市药械和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9 16:05 [ ] 浏览次数:


49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药械和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会议贯彻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省药品生产经营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药械、化妆品监管,药械和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及药学会工作,交流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顾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四级调研员朱月明主持会议。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对于药械和化妆品监管工作,党和政府有新要求,人民群众有新期盼,风险隐患有新挑战,疫情防控有新考验,做好新阶段药械、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事关重大。面对新形势新要求,顾硕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勇于担当作为,在争先创优中把牢安全监管关口。监管人员要加强工作研究,创新工作特色,勇挑工作重担,细化工作项目,强化目标设定,对标对表推进药械和化妆品监管工作任务。二要敢于较真亮剑,在秩序守护中治理市场安全隐患。监管人员要善于发现案件线索,要敢办大,要勇办新类型,在执法上见真章,敢于动真碰硬,彰显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权威。三要勤于钻研业务,在强基固本中夯实安全监管能力。激励监管人员靠专门训夯实根基,靠岗位练熟悉业务,靠传帮带提升能力,勇挑重担、自觉扛起新阶段安全监管工作的使命担当。



市局四级调研员朱月明要求药械和化妆品条线同志提升政治站位,准确认清形势;坚持导向引领,确保行动一致;确立严字当头,力争取得实效;加强理论研究,夯实理论支撑。

会上,市局药械安全监管处、化妆品监管处负责同志分别总结去年各自条线工作成绩并对今年重点任务做出具体部署;大丰、盐都、亭湖、滨海局分别就2020年药械和化妆品监管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市药学会、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作了工作发言。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药械、化妆品监管分管负责人、科(处)室负责人,具体从事药械和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及药学会工作人员,市局药械安全监管处、化妆品监管处全体人员,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中心有关负责人,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全体人员,市药学会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