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14:48 [ ] 浏览次数:

1117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硕主持报告会。

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会特别邀请了市委党校李建兵副校长。李校长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与主题、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5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生动的阐释解读。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性强,视野开阔,内容充实,既有前沿理论的高度,又有契合实践的深度,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辅导报告会。

顾局长在报告会小结时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场监管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深学细悟把握精髓。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党中央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的总体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结合实际加深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市场监管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更加善于在两个大局中思考研究市场监管问题,更加善于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更加善于解决人民群众关心担心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要迅速行动抓好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落实、贵在行动。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以及省局最新要求,抓紧制定落实方案和行动计划,切实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求实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辅导报告会,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代表以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分局分局长通过视频会议收看了报告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