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⑲】滨海、东台、亭湖专项行动快讯

发布日期:2022-05-12 10:17 [ ] 浏览次数:

滨海:进口冷链水果专项行动“回头看”

 

为切实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全力打造安心、放心、舒心的进口冷链食品消费市场,近日,滨海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风险排查力度,组织开展进口冷链水果专项行动回头看一是现场检查强化整改。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扫码测温、场所消毒等疫防措施,检查经营者是否索取供货商资质、进货单据、进口水果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毒证明以及进货查验登记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同时联合卫健部门开展抽检,现场指导整改问题25条。二是宣传引导提高认识。利用微信群和现场宣传等形式,向经营者宣讲食品安全知识,公布典型案例及违法后果,进一步增强生产经营者法律意识。三是鼓励举报,严查违法。建立进口冷链食品投诉举报优先处理机制,鼓励市民通过1231512345投诉举报热线参与监督举报,严肃查处违规销售进口水果等行为,净化市场秩序,确保消费者权益不受侵害。

 

东台:“六个强化”防范风险隐患 

为及时发现、处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东台市市场监管局时堰分局全力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规范辖区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一是强化食品生产监管,着力解决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标签标识等制度方面的风险隐患。二是强化食品销售企业检查,以特殊食品、酒类、散装熟食、“两超一非”为重点品种,严查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过期食品、“三无”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行为。三是强化餐饮服务安全监管,以网络订餐、连锁餐饮企业为重点,线上线下同步排查风险隐患,严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经营场所环境、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四是强化校园食品安全防线,深入排查学校食堂、集中供餐等环节风险隐患。五是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严查销售进口冷链食品不报备、不进集中监管仓规范处置等逃避监管的“体外循环”行为。六是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对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宣传教育,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食品安全。

 

亭湖:智慧监管守护食品安全

 为全面保障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亭湖区市场监管局新洋分局以“亭湖市场监管”微信小程序为监管平台,念好食品安全监管“三字诀”,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一是管理底数突出“实”。结合系统数据开展实际检查,线上线下指导餐饮单位录入基本信息,全面推进辖区餐饮单位完成小程序平台登记注册。截至目前,登记注册餐饮单位239家,从业经营者1112人。二是监管把关突出“严”。督促餐饮单位强化责任,准确上传从业人员状况、核酸检测等信息;通过小程序监管端,对餐饮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在线监管。三是企业自查突出“常”。通过食品安全监管微信工作群和线下检查,督促餐饮单位开展常规自查和日常管理;加强培训,指导餐饮单位熟悉使用线上监管平台,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