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在线访谈”积极回应群众对计量惠民工作的关切

发布日期:2022-05-16 08:52 [ ]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盐城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东升来到盐城市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就第23个世界计量日和关注民生、计量惠民等当前热点,与网友在线互动交流。

在访谈中,王东升副局长向广大网友介绍到,计量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密切相关。做好民生计量工作、保障计量量值准确是确保市场公平、实现放心消费的“第一道防线”,是打通惠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近年来,盐城市市场监管局以《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民生计量工作的指导意见》为指引,扎实开展重大节日期间“双随机、一公开”专项计量监督检查和计量助企纾困工作,营造了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和更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在现场互动环节,王东升副局长就网民关心的汽车加油、电表、水表、集贸市场、眼镜等计量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积极回应计量领域的热点问题和民生诉求。王东升副局长表示,市场监管部门一头连着产业的繁荣和发展,一头连着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我们将紧紧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优化计量服务,强化计量监管,不断提高广大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推进“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局计量处、应宣处、市计量测试所负责同志参加在线访谈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