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关于征集市级公平竞争审查专家库成员的函

发布日期:2022-05-16 17:18 [ ]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个人: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行政机关、司法部门、高校、研究机构、律所等单位的专业支持作用,盐城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下简称“市联席办”)决定面向全市公开征集公平竞争审查专家库成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要求  

(一)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高度的责任心,作风正派,勤勉尽责;  

(二)具有法学、经济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在公平竞争审查领域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或者较丰富的实践经验;  

(三)出版过竞争政策、公平竞争审查以及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等方面的专著、论文的,或者有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经验的优先;  

(四)对从事公平竞争审查专家工作具有较高兴趣,能够积极参加聘任后的工作,遵守相关工作纪律。  

二、工作职责  

(一)提供重要事项咨询,为盐城市公平竞争审查重点工作提供咨询,对公平竞争审查重大决策提出意见建议; 

(二)开展重点课题研究,跟踪国内外相关领域前沿理论,开展推进公平竞争审查重点课题研究,通过专题研究、联合调研等方式,形成研究成果;  

(三)参与第三方评估,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提供辅助支持,对制度实施情况以及政策措施审查和清理工作进行综合评估,提供第三方意见,分析相关政策对公平竞争的影响;  

(四)协助宣传培训,为盐城市各级行政机关开展宣传培训工作提供辅导、授课等支持;  

(五)完成市联席办委托的其他工作。  

三、征集程序  

(一)报名时间  

202262日起至618日止。  

(二)报名方式  

1.登录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下载《盐城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平竞争审查专家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  

2.填写《报名表》并由本人签名,如有单位推荐的,请在报名表上签署单位意见并加盖公章,附相关职称、执业证书、荣誉称号、出版刊物、实践经验等证明材料。  

3.在报名期限内将报名材料邮寄至盐城市解放南路138号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和价格监督检查处。

4.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县市区联席办推1-2名,推荐单位按以上1-3项程序要求负责办理报名手续。

(三)资格审查与遴选  

市联席办负责报名人员资格审查,对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进行综合评定,提出建议聘任人选,提交盐城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审议批准。  

(四)颁发聘书  

对决定聘任的公平竞争审查专家,由市联席办颁发聘书,聘任期两年。其协助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时,按规定或协商获取劳动报酬。  

咨询电话:0515-890297050515-89029707,邮箱:ycxunc@163.com联系人:荀诚

 

附:《盐城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平竞争审查专家报名表》


 

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

(市市场监管局代章)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