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市首届中药传统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7 09:00 [ ] 浏览次数:

9月24日至25日,盐城市首届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在江苏医药职业学院成功举办。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市药学会理事长刘永前出席活动,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副院长高璀乡,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德祥分别致辞。

本次大赛由市市场监管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科协、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盐城检查分局主办,市药学会、江苏医药职业学院承办,大赛旨在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思维能力和中药操作技能,充分展示全市中医药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职业技能。

大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初赛,设理论笔试和中药性状鉴别两个项目。第二阶段为决赛,设综合知识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共有来自全市医疗机构、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流通企业、高职院校计20家单位的60名选手参赛。

大赛过程规范有序,裁判工作公平、公开、公正,监督工作严肃严谨。经过两天的紧张角逐,盐城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荣获团体一等奖,郑峰同志荣获个人成绩第一名。

江苏省执业药师协会副秘书长滕金鹏、解理勤,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国瑞,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盐城检查分局局长蒋守宏,市药学会副理事长曹伟,市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四级调研员王强等出席本次大赛。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