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分析与对策研究——盐城市场监管大讲堂第三期开讲

发布日期:2022-09-28 09:04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全力促进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5日,盐城市场监管大讲堂第三期举办“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分析与对策研究”专题讲座。南京工业大学兼职教授、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理事长、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技术委员会高级顾问宋继红主讲。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顾硕主持讲座。

宋教授从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分析和安全监督管理对策研究两个大的方面,普及知识,分析形势,指出问题,同时提出方法。报告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注重案例分析和实证对比,并充分肯定盐城近年来特种设备监管中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四个一”、电梯无纸化维保智慧监管、监察人员“沉浸式”监管等好的做法,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强。

顾硕指出,宋教授为我们提供了一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理论"大餐",全市系统要进一步巩固提升、丰富内涵,创造更多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经验,为三年专项整治圆满收官绽放华彩。

顾硕要求,做好国庆假日和党的二十大会议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至关重要。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持续发力。一要抓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大检查,统筹执法检查力量,既要查重点、热点,也要查容易遗忘、不被关注的点,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二要巩固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成果,对安全稳定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坚决清零。要从近期发生的液化气燃爆事故中认真汲取教训,切实抓好充装单位充装前后检查和扫码充装,积极配合“黑气”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燃气安全在特种设备上不出问题。三要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快速处置突发情况和网络舆情,切实守稳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特种设备专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局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局分管局长、特设科长、基层分局业务骨干,市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特检院盐城分院领导班子成员、检验科室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讲座。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