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14:36 [ ] 浏览次数:

天高秋色好,人间又重阳。9月27日,盐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局机关5个离退休干部支部60多名退休党员干部开展“迎接二十大,学习二十大,争当银发铁军”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赴建湖实地参观学习。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葛龙带队参加活动,向老同志转达市局党组以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顾硕的关心问候,并通报工作情况。

涵养家国情怀

在陆秀夫纪念馆,老同志们参观了南宋丞相陆秀夫读书处,听取了这位民族英雄的壮烈人生故事,观看其遗著、手迹等文物,并在忠烈堂前合影留念。在党建“红色驿站”,老党员们佩戴党员徽章,整装列队,在鲜艳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拥抱绿色生态

九龙口是国家湿地公园,历来是里下河地区重要生态屏障,碧波荡漾,芦荻摇曳,百鸟翔集,老同志们听取关于九龙口湿地修复的介绍,穿插开展“珍爱绿水青山,保护生态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清洁环境,用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增强生态环保意识。

体验特色文化

淮剧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建湖是“中国淮剧之乡”,老同志们来到依托古村沙庄而兴建的淮剧小镇,饶有兴味地参观有关淮剧的头饰、戏服和乐器等展品,为家乡拥有这样一处以淮剧文化为核心传承的文旅场所而由衷自豪。

喜看金色丰收

时在秋分,瓜果飘香,在新型农村社区收成村,老同志们听取了关于该村的村史村情介绍,并实地考察村容村貌,走在粉墙黛瓦、环境宜人,充满现代田园风光特色的村落内,对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