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局认证处来盐调研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11:03 [ ] 浏览次数:

9月26日至28日,省市场监管局认证监管处处长吕娜一行到盐城调研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开展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东升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王东升副局长重点介绍了盐城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的主要做法。市工信局和南京银行盐城分行分别介绍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推进提升行动的工作措施。方圆规划研究(江苏)有限公司、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南京分中心项目负责人汇报了提升行动的项目实施进度。帮扶技术专家代表交流了服务企业的工作方式。

调研组深入盐都、射阳和大丰等地,实地考察参与提升行动的部分小微企业,与当地政府、帮扶技术机构、小微企业代表就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中的经验做法,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对提升行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座谈。

吕娜处长充分肯定了盐城市提升行动的做法,她指出,扎实推进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系列部署要求。盐城局积极作为,创新机制,努力探索帮扶新路径,将提升行动同地方经济发展相融合,与产业发展特色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她对盐城局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盐城局一是加强宣传力度,继续争取政府部门的政策支持,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自愿、社会参与的共建格局;二是要统筹帮扶措施,形成有亮点有特色的典型案例,实现产业行业整体提升的良好效果;三是要深度分析数据资料,提出解决方案,做好服务链上小微企业质量提升的后半篇文章。

盐都局、射阳局、大丰局和市局认证监管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