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市积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27 09:57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盐城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开设课堂、举办学堂、走进食堂等方式,广泛开展以“厉行节约、制止浪费”为主题的宣传培训活动。

一是开设课堂。在城乡中小学校开设制止餐饮浪费课堂,向广大学生讲解反食品浪费法律法规,倡导学生爱惜粮食、文明用餐,拒绝铺张、健康饮食,有效增强了师生文明就餐、合理点餐的消费意识。

二是举办讲堂。举办“外卖小哥”培训讲堂,组织外卖骑手学习《反食品浪费法》及专项行动相关要求,同时佩戴制止餐饮浪费绶带、发放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20000余份开展流动宣传。

三是走进食堂。组织监管人员到企事业单位食堂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宣传海报、提示语70000余张,引导就餐人员适量点菜、理性消费,指导食堂从业人员自觉将厉行节约贯穿食材采购、食品加工、餐饮服务全过程,积极打造节约型餐饮服务典范,共同营造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社会氛围。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