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激扬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0 17:54 [ ] 浏览次数:


“传承红色基因,激扬奋进力量”,11月8日,盐城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前往五条岭烈士陵园和红色镇村——步凤镇和庆元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体验、交流学习等方式,踏寻革命先烈足迹,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葛龙带领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50多位党员参加活动。

盐城,是一个没有山的城市,全市最高海拔约8米。但在步凤镇庆元村,却有一个地方叫“岭”,一座耸立在盐阜儿女心中的巍巍丰碑——五条岭。这里是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眠着2000多名革命先烈。来到五条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之情,肃立默哀,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面对党旗,再一次庄严宣誓,坚定铿锵的誓词强烈震撼着每一位党员干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睹物思英烈,英魂永不朽。在陵园陈列馆里,“从争取和平到保卫边区”“从坚持斗争到反攻作战”“从全境解放到全国解放”“难忘五条岭”四个展厅,再现了盐阜地区军民不懈斗争的光辉历史。跟随解说员的讲解,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先烈遗物、一段段血火交融的历史文字还原的一幕幕革命故事,无不勾起党员们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在随后的活动交流中,五条岭烈士陵园第三代守墓人、中国好人卞康全介绍了五条岭烈士陵园的史料收集和为烈士寻亲的故事。步凤镇和庆元村是以革命烈士命名的盐城红色镇村。市局大铜马爱诵读团队成员宣讲了程步凤和田庆元两位烈士的感人事迹,用诗歌《不朽》致敬长眠于五条岭的革命先烈。三名新老党员分别围绕“初心不改献余晖”“我为党旗添光彩”共话“初心”,表达自己参加活动的所思所获和感悟感想。老党员表示,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广大企业提供高质量的市场监管服务。新党员立志传承革命精神,在工作中“干则一流、出则精品”,鼓足心气、铆足干劲,确保市民的“米篮子”、“菜篮子”的安全。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要牢记五条岭革命先烈的奋斗和牺牲精神,做好盐阜老区红色传统的发扬者和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按照党员标准自觉规范言行,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市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书写市场监管新答卷。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