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第二届江苏省风电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
国家级新能源涉网检测平台项目签约活动在我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10 17:57 [ ] 浏览次数:


11月2日,第二届江苏省风电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国家级新能源涉网检测平台项目签约活动在我市成功举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顾硕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顾硕在致辞中指出,金风科技、国家风电质检中心、江苏沿海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中心、盐南高新区在这里共同打造国家级新能源涉网检测平台和江苏省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必将推动政产学研检深度融合,强化技术支撑,有力促进我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当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我们将严格按照市委“四个三”工作布局,深入推进共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海上风电、晶硅光伏等新能源领域为重点,深化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提升“一站式”服务水平,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提供有力的支撑。希望新一届省风电标委会在省市场监管局和全国风力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有力指导下,做大做强做优标准化事业,促进风电产业从规模引领转向标准引领,努力以优异成绩推动全省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进行了国家级新能源涉网检测平台项目签约、江苏省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海上风电装备质量与安全)项目签约,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启动国家级新能源涉网检测平台和江苏省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筹建合作仪式。

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高明,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任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祝贺,盐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朱杰成主持签约仪式,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陈德美出席签约仪式,盐南高新区、市质检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签约活动结束后,现场召开了第二届江苏省风电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标委会委员、全国风电产业链相关企业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副处长邵进进宣读了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批准江苏省风电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及组成方案的批复文件;国家风电质检中心主任谷群远介绍了江苏省风标委主要委员基本情况;全体委员听取了标委会秘书处第一届江苏省风标委工作报告,审议并一致通过了《江苏省风电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及《江苏省风电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第二届江苏省风标委副主任委员刘琦、主任委员翟恩地分别围绕新一届风电装备标准化委员会工作讲话。

会上,与会委员还研讨了《江苏省风电装备标准体系研究规划》及《江苏省风电装备重点产业链标准化工作行动计划》两项议案,并分组对6项新标准进行研讨。

本次换届大会是江苏省风电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总结过去、继往开来,把江苏省风电装备标准化事业向前推进,全面助力江苏风电行业质量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新一届标委会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以进一步夯实基础,助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建设为目标,优化标准供给、发挥标准支撑引领作用为主线,用更加饱满的精神,推动标委会工作迈向更高的台阶。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