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江苏老字号”企业行政约谈会

发布日期:2019-04-04 08:41 [ ] 浏览次数:

 



为加强“老字号”企业监管,支持“老字号”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根据省局通知要求,4月2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江苏老字号”企业行政约谈会,采用集中约谈的方式,对我市江苏震洲五醍浆酒业有限公司、江苏天成酒业有限公司、盐城市合成昌食品有限公司和阜宁县益林蔬菜酱醋加工厂4家“江苏老字号”企业进行提醒告诫,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珍惜“老字号”品牌荣誉,促进“老字号”企业健康发展。

会上,相关处室负责人通报了“同仁堂蜂蜜事件”,要求我市“老字号”企业提高认识,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产品标准,保证产品质量,珍惜“老字号”荣誉,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采取相应措施。增强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纠正不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健全内部质量管控体系,完善质量管理制度;接受监管部门监督检查,配合各项检查工作,对提出的整改意见要逐一落实和改进,对发现重大潜在风险的,应当停止生产经营活动,立即排查整改。并分别就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等工作做了专题指导,鼓励企业积极运用卓越绩效管理等先进质量管理技术和方法,引导企业强化品牌意识,不断提升品牌附加值。

姚林祥副调研员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监管合力,督促“老字号”企业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创造公平透明的社会监督环境,保护“老字号”企业合法权益,保障我市“老字号”企业健康发展。

孟令永副局长对开展“江苏老字号”企业专项检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各有关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增强质量意识,提升质量能力,落实质量责任,立即组织质量管理、质量监督(商标)、食品安全监管、执法稽查等部门联合对本地区“江苏老字号”企业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企业遵守国家有关产品质量、消费者权益保护、公平竞争、市场监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情况,排查企业质量安全风险隐患等。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排查的风险隐患,责令生产企业立即整改,并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在检查的同时,听取企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建议,为精准服务企业提供依据。

各有关县(市、区)局分管质量工作的负责人、质监科科长、食品科科长、监管(商标)科科长、稽查大队大队长,盐城市第一批“江苏老字号”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