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出实招、用新招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严守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日期:2021-04-10 09:51 [ ] 浏览次数:


 

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结束后,各地特种设备监管部门围绕市局党组提出坚决守牢“一个底线”的要求,结合区域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和工作实际,纷纷拿出实招、尝试新招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推进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响水县市场监管局3月29日组织特种设备执法检查实务培训,邀请特监专家授课,局领导班子和全局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3月30日又在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使用叉车智能启动装置观摩会及县特种设备专业委员会一季度例会,县政府分管领导部署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突击旬活动,要求4月10日前全县注册登记在用的558台叉车全部安装智能化启动装置,杜绝无证操作等不安全行为。亭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布置为期一个月的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排查,将华健物流园违章叉车、宇虹花苑“三无电梯”列入市级挂牌督办,局里还明确专人推广盐东分局特种设备监管标色提示工作法,全力做好查隐患、保安全、促发展。滨海县市场监管局今年作为液化气瓶充装“双随机、一公开”非现场监管试点单位,近期局分管领导带队赴常州学习,与气瓶信息化监管平台开发单位江苏祥康科技公司进行数据库有关工作对接,将进一步提升液化气瓶充装智慧监管能力。盐都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百日执法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共检查企业158家,排除隐患9个,立案7起,高新区分局对某小区涉嫌非法安装的448台机械式停车设备进行查封,及时消除了一起重大安全隐患。各地还围绕全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大丰、射阳市场监管局积极协助特检盐城分院组织、协调燃气管道定期检验,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实行监察人员轮岗锻炼,开展起重机械“双限位装置”专项排查整治。

    清明节期间,市局由分管领导带队联合东台、建湖、阜宁、盐南等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游乐场所的大型游乐设施以及重大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复工复产化工企业、船舶修造企业特种设备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11条,已全部落实整改措施,保持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