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顾硕局长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3-03-01 10:06 [ ] 浏览次数:

2月28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部署和市委要求,总结去年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安排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费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硕围绕“事适其人业兴旺  后继有人才涌流”主题,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加强年轻干部“育选管用”全链条培养,有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较好地破解了因机构改革形成的人员超编、干部年龄老化等问题,推动了市场监管事业取得新的突破。2021年我市首次在全省质量工作专项考核中获得A等次,荣获省政府办公厅商事制度改革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并作为2022年度国务院办公厅商事制度改革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拟予督查激励,已公示结束。

在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上,市市场监管局着力采取三项措施,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市场监管干部队伍。一是提升素能,练就履职尽责硬本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干结合强业务、多措并举拓视野,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红色温馨·悦读流香”读书分享会等系列活动,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坚持把年轻干部专业能力提升摆在突出位置,先后举办“市场监管大讲堂”11期、“执法实务沙龙”6期,支持鼓励年轻干部考取公职律师和专业资质,进入市场监管执法人才库,成为业务“行家里手”。试行“大处室制”,注重老处长带头干、新处长跟着学,通过“传帮带”促进能力迅速提升。组织年轻监管能手分批次到局执法稽查处,跟班学习执法办案业务,不断提高实战能力。采取“调、挂、派”等方式,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多次组织年轻干部到经济发达地区学习交流、到基层分局调研考察,推荐有专业背景的年轻干部到国家总局、省局挂职学习,挑选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一线挂职锻炼,切实推动阅历更深厚、经验更丰富、历练更扎实。二是盘活资源,搭建干事创业大舞台。坚持想方设法“腾位子”、因人制宜“调位子”、不拘一格“给位子”,严格落实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对因身体状况、知识结构和工作激情等原因不适合担任领导职务的干部安排其他工作,为年轻干部施展才华拓展空间。结合每名年轻干部的成长经历、能力特点和个性禀赋,设计成长路径,优化工作岗位,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年轻干部轮岗交流。对业绩突出、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年轻干部大胆使用,有效激发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三是崇尚实干,勇当创先争优排头兵。坚持改革创新站排头、监管执法当先锋、绩效考核争一流,倡导“逢试点必争,有项目必拿”,突出问题导向,勉励年轻干部主动在工作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在“没有先例”的方面率先做出成功案例。坚持将人力、物力、财力向监管执法一线倾斜,引导年轻干部钻研新案、敢办大案、多办典型案,不断提高市场秩序守护能力。铆定各项工作全省“争第一、争先进”目标,制定机关综合考核办法,加强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试用期考核,引导年轻干部“跳起来摘桃子”,敢于接“烫手山芋”、当“热锅蚂蚁”,不断突破工作的“天花板”。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贯彻今天会议精神和费部长讲话要求,健全完善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引导市场监管年轻干部担当实干、奋勇争先,为高质量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