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持续推进零碳景区认证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1 17:08 [ ] 浏览次数:


3月1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认证认可技术研究部杨泽慧主任与省市场监管局认证处一行来盐调研指导零碳景区和无障碍环境认证工作。市局副局长王东升陪同。

杨泽慧一行实地调研了东台黄海森林海滨公园零碳建设工作,听取了盐城市绿色低碳、无障碍环境认证工作情况和东台市市场监管局服务绿色低碳发展的工作汇报,并围绕推进实施零碳认证工作、零碳景区认证规则制定与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弶港分公司、黄海森林海滨公园和方圆标志认证机构进行了交流座谈。

杨泽慧充分肯定了盐城市绿色低碳认证工作成效,认为盐城局认证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成绩斐然,在践行双碳目标,探索绿色认证发展上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时,她从国家层面正在编制的“双碳”工作实施方案以及正在谋划的碳足迹、碳中和等相关碳认证制度等工作情况出发,系统地为企业、景区以及市场监管部门提出点面结合的工作思路和优化认证的科学路径。

省局认证处吕娜处长表示,盐城认证工作基础实、创新意识强,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和最佳时机,我们将高度重视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工作任务,支持盐城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中更好地发挥认证 “体检证”“信用证”和“通行证”作用,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市局认证监督管理处、东台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