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电动自行车行业认证监管行政指导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17:18 [ ] 浏览次数:


为加强电动自行车行业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管,助力全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3月20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认证处组织召开了全市电动自行车行业认证监管行政指导暨专题培训会,产品质量监管处、执法稽查处、消保处以及大市区认证监管负责人和30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认证监管处邀请了监管专家对生产销售企业执行电动自行车的强制性标准、加强产品质量安全和规范市场经营行为进行了讲解。省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对违法销售不符合新标准、未获得CCC认证以及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等违规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要求生产销售企业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加强自律自管自治。

下一步,将根据省局统一部署,在全市开展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工作,为营造规范有序的电动自行车安全生产销售的良好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