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全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6 08:57 [ ] 浏览次数:

3月4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顾硕,市纪委监委第十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仇洪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党组副书记葛龙主持会议。

顾硕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动力,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坚强领导下,以开展“质效提升年”活动为主题,深入推进实施“五项行动”,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我市拟被表彰为国务院办公厅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已公示结束),获批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和“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一是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深化、降本减负落实落细、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大。二是服务产业发展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全面发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有效突破、化学药产业链培育成效明显。三是市场秩序更加规范。强化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加强重点问题整治、推动消费环境建设。四是安全底线更加牢固。“三品一特”安全监管有效推进。五是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政治机关建设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有效,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

顾硕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体干部职工站位全局、勇于担当,敢想敢干、敢于争先,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以人为本、激发活力等成功经验,同时也指出了系统内还存在着大局意识不强、工作不细不实、争先意识不强以及基层基础比较薄弱等不足和问题,要求在今年的工作中坚定信心,扬长避短,加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顾硕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今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工作部署,强党建、优环境、护市场、促发展、保安全、提效能,在服务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服务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构建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和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贡献力量。

一要强化党建引领,构建坚强政治保障。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持续深化正风肃纪。二要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化准入准营、退出制度改革,大力帮助企业降本减负,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三要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加强广告监管,推进消费环境建设,开展市场秩序突出问题整治。四要聚力高质量发展,赋能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和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有力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五要加强安全治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进一步落实“四个最严”、党政同责等工作要求,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六要推进高效能监管,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提升法治监管、智慧监管和信用监管质效,不断提高市场监管的科学性、靶向性、精准性。

仇洪安回顾总结了2022年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重点聚焦政治监督这个“中心工作”,二要切实做好“专项治理”和“专项督查”工作,三要全面做好同步跟踪督促、同步跟进、同步监督三项工作,四要狠抓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落实、群众信访举报及时处置、失职渎职问题及时问责、巡察交办线索及时查处。

会上,大丰局、射阳局、亭湖局和市局信用监管处、食品协调处、质量发展处作了交流发言,还有8个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各地纪委监委派驻市场监管部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药监局盐城检查分局、省特检院盐城分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局各处室处长、副处长,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